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不使长襟空对月愿为海川护花泥 海川中学家长进校园记

2021-04-09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为更好的架设学校、家庭、社会沟通的桥梁,促进海川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与教育形象的全面提升,全面展示学校的办学特色、校园建设以及师生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设和谐育人氛围,4月6日起,海川中学为期一个月的“家长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4月6日早六点,王慧卿校长已在校门口等待迎接家长们的到来,家长们怀着激动欣喜的心情,走进校园,走进教室,来到孩子们身边。此次“家长进校园”活动经校领导多次专题会议协商,各级部、班主任、班级家委会广泛深入发动,充分依托家长委员会,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活动坚持自愿参与,无私奉献原则。以立足学校,以服务学生、促进家校合作为根本出发点。

  到校的家长全天参与学生早读、上课、跑操、午餐午休、晚自习等各个环节,感受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零距离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的每个细节。走进海川,重温学生时代,与学生一起成长。每天最后一节课组织“家校座谈会”由学校领导、相关负责人和家长们一起坐下来,深入探讨总结一天的感悟与收获。“家长进校园”活动坚持“四个一”原则,听一天课,协助学校参与一天的学生管理,为班级做一次义工或讲座,对学校工作提一条意见或建议。王校长说,从家长的角度看学校发展,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学校开门办学,每个学生都是不一样的个体,家校合力在“三自教育”理念的引领和老师的引导下,都有属于自己灿烂的成长。

  初一陶会长用震撼、惊喜、心疼三个关键词发言。进入学校才能感同身受,震撼于孩子们的成长和变化,祖国高于一切的大格局。惊喜于学生的状态和礼貌,敢于求真的思考、笃定执行的坚持和“导学用大课堂”的教学模式。心疼孩子和老师,孩子现在不吃学习的苦,长大后就要吃生活的苦;心疼老师,为老师的忙碌与付出感动。晚自习时间多位家长为孩子进行意义非凡、别开生面的讲座。

  让家长亲身经历子女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走进学校,深入课堂,参与管理与评价,搭建社会、家长、学校沟通的桥梁,360度全方位展示海川真实的育人工作。让家长看到并亲自体验学生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瞬间,为学校更好的实施“三自教育”理念,落实海川教育教学的全面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家校通力合作,培养高分、高能、高格局的人,培育“祖国高于一切、才华贡献世界”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通讯员 王芳)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