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童心向党薪火传!青岛市市南区举办享读市集活动

2021-04-25 11:1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庆祝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4日,青岛市市南区“童心向党”享读市集活动在市南区图书馆门前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由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南区图书馆承办,青岛市实验幼儿园、东方之声主持学校协办,旨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通过优秀党员事迹宣讲、少儿舞蹈展演、绘本剧表演和绘本置换交流等不同环节和形式,追忆革命情怀,传承红色文化。

  发挥“榜样的力量”,少先队员代表宣讲《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抗日英雄张咨明》的事迹和故事,激励大家“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舞蹈《童心向党之闪闪红星》和绘本剧表演《爱笑的鲨鱼》以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幼儿园小朋友们对党和祖国的敬意与祝福。最后,现场小朋友们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喜爱图书绘本进行了分享置换,分享阅读带来的快乐。 

  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围绕“童心向党”主题,积极发挥公共文化场馆、驻区企业和学校团体等多方资源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民阅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策划开展“小浪花”志愿服务、“我是小小领读者”和夏夜趣玩文化市集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建党百年贡献文化力量。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薄克国 报道)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