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考前减压不仅是考生的事

2021-05-31 11:1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高考在即,不少考生感到“压力山大”。考前减压不仅是考生的事,家长和老师、社会力量也要一起来。

  家长和老师要保持沉稳,先要给自己减压,别让自己的紧张情绪感染考生。要密切注意考生的动向。以往为了减压,一些考生考前的行为失去了理智,对此,家长和老师不能等闲视之,应该让考生懂得,为中高考减压既要奏效,也要文明安全,万万不要酿造安全隐患。

  要学会放松自己,但不能放纵自己;不宜盲目跟风,当因人而异。应该引导考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为中高考减压,以免在疯狂的减压活动中迷失自己,危害他人。

  社会力量要有担当,及时介入。眼下疫情形势向好,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各地各学校不妨也适当举办线上线下减压活动。例如,开展主题公益活动,以游戏等生动的形式,鼓励考生以良好心态积极面对,化压力为动力,决胜中高考。(宋维宙)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