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东外语教学》入编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2021-06-09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近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正式公布,《山东外语教学》入编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第9版)语言、文字类核心期刊。这是自2018年《山东外语教学》成立新一届编委会、创立学科学刊协同发展模式、优化栏目设置、改进期刊版式后获得的一项重要荣誉,也是学校名刊工程的重大收获。

   

  《山东外语教学》自1980年创刊,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山东师范大学主办、《山东外语教学》编辑部编辑出版,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外国语言文学学术理论性期刊。自创刊以来,期刊始终以立足国内外学术前沿,展示外国语言文学最新研究成果,推介外语名家力作和新秀新作,开拓外语研究视野,繁荣外语教育事业为办刊宗旨。2008年,期刊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之语言学类核心期刊,2011年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之语言学类核心期刊,是第一批国内常用外国语类核心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CNKI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和《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为全面服务国家战略和新时代外语学科发展、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打造学术期刊精品、扩大期刊在国内外学界的影响,2018年期刊提出学科学刊协同发展的建设思路,选聘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建了新一届《山东外语教学》编委会;通过调整创新栏目设置、改进期刊版式和装帧设计、上线官网和微信平台、积极主办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等举措,共谋外语学科发展的同时,为读者呈现更好的学术佳作、阅读体验和前沿资讯,全力打造集成果展示、学术交流、开拓视野为一体的高端外语学术平台。

  此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在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学校和各界外语学人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山东外语教学》打造高端外语学术平台、致力于学科与学刊协同发展的进程迈向了崭新阶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山东外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