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大学附属学校增加了济南市中区两所九年一贯学校

2021-06-11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6月10日,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济南大学共同推进基础教育战略合作签约暨济南大学附属学校揭牌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济南市市中区区委书记韩永军、区长翟立波,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出席仪式。 

  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济南大学关于共同推进基础教育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与济南大学合作办学协议》。戴龙成与徐景颜共同为济南大学附属学校(舜文)揭牌,王品木与张士强共同为济南大学附属学校(舜苑)揭牌。 

  济南市市中区与济南大学合作办学,标志着济南大学和市中区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下一步,济南大学将以落实合作协议为契机,借鉴“STEM”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以“主辅讲教师双师制、第二课堂特色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为特色,高标准打造济大附属学校品牌,推动实现学校整体发展与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教育学科优势与基础教育实践探索良性促进。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前身之一为济南师范专科学校,在基础教育领域具有优秀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为济南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目前,学校拥有师范类专业15个,具备“师范本科—教育硕士”人才培养体系以及教师教育学院等继续教育和培训平台,每年培养师范专业学生1600余名。济南舜文中学和济南市市中区舜苑学校均是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 (通讯员 刘珂珂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