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菏泽市鄄城县第一中学召开教学暨“五项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1-09-01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教育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于8月31日下午,鄄城一中在南校区六楼会议室召开教学与“五项管理”工作推进会。校级班子成员,各分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生英主持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县教体局“五项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从手机、睡眠、作业、读物、体质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五项管理”的具体内容,并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学校管理方面的针对性意见建议。 

  针对开学后的师资配备、疫情防控、应急值班、教学督导、信访案件查处、师德师风建设、学费收缴等问题,总校各分管领导立足自身工作,立足发现问题,逐一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周生英站在打造一流名校的高度,就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他要求,各分校要根据《2021——2021年度鄄城一中教学工作计划》、《2021——2021年度鄄城一中德育工作计划》,结合本分校实际,迅速制定科学、系统地新学期工作计划和落实方案;师生管理要严格、规范、常态化。各分校校长要提高驾驭全局、谋划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要注重各分校间的团结合作,各分校间既有合作,又有竞争,重在合作,共同进步;要强化领导带班和白天黑夜应急值勤机制,确保学校安全;校级班子成员要在服务一线,支持基层的前提下,立足分管领域,进一步强化对分校工作的督导和调度。(通讯员 刘海涛)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