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东少先队集中开展“十·一三”建队纪念日系列活动

2021-10-13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10月13日上午,淄博市焦裕禄纪念馆队旗飘扬,队歌嘹亮,山东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示范活动火热开展。

  坚持扩大覆盖,吹响主题队课集结号

  秋季学期伊始,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少工委创新开展“团队第一课”,推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课、中队会全面覆盖。

   

   

  注重多维激励,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

  规范的少先队仪式、独特的少先队文化、闪耀的“红领巾奖章”,为建队纪念日增添了一抹亮色。连日来,山东基层少先队组织坚持仪式激励、文化激励、奖章激励相结合,持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

   

   

  深度互动参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山东各级少先队组织把握建队纪念日重要节点,坚持红色宣讲和沉浸体验并重,组织少先队员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革命旧址、烈士纪念场馆开展参观寻访、志愿讲解、学习先锋等实践“打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通讯员 马玉 李雨佳)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