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菏泽市鄄城县郑营镇中心学校举行语文、数学公开课活动

2021-10-14 11: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为了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10月12日,郑营镇中心学校在郑营完小举行语文、数学公开课活动,全体一线教师根据所任学科参与观摩学习,鄄城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数学教研员李继法,语文教研员吴玉杰参加本次活动进行听评指导。 

  本次活动,郑营镇中心校在全镇小学教师队伍中选出优秀的语文、数学各2名教师进行4节公开课展示。他们结合各自的学科特点,在课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心设计了教学过程,从课前导入、目标设置、课堂组织、多媒体课件的运用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在公开课结束后,进行了现场评课交流,听课教师争相发言,表达自己观摩优质课的心得体会,并对照自己的教学风格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取长补短,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县教体局两位教研员也分别就语文、数学公开课进行了评议,对各位授课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所听课的教学目标、课堂环节、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等一一给予了指导。同时,他们鼓励教师要大胆扭转工作作风,创新教学理念;要有敢于争先、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有虚心好学、积极反思的科研精神;有相互学习、互相借鉴的合作精神。让在座的授课教师、观摩教师受益匪浅,激起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通讯员 范继芳)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