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举行小学英语情景化课堂用语成果推介会

2021-11-05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双减”政策下小学英语课堂用语的高效运用,是提高学生英语口语交际能力的有效路径。为更好的推进英语课堂“减负提质”,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提高小学英语学科教育教学质量,11月4日上午,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召开了 “强课提质,减负增效”小学英语情景化课堂用语成果推介会。济南市教学研究院小学英语教研员管玲老师、历下区教体局小学教研室谢群副主任英语莅临研讨会现场指导,研讨活动以云展示的形式同步进行,全市小学英语教师齐聚云端共同研讨。 

  研讨活动分为个板块:主题汇报展示课、说课、课堂用语功能篇展示、成果推介、专家点评课题主持人谢群带领历下区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团队,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及研究成果,以课例、说课、课堂用语功能篇展示活动、《小学英语口语情景教学实用手册》的推介,全面立体的向广大教师展示了课题研究的成果。 

  谢主任提出,本研究通过优化教师的教学活动促进学生的个体发展和全面发展,不仅对学生产生巨大影响,也对教学改革起到了推动作用。希望这本小小的手册能对中小学、幼儿园英语教师、课外英语辅导教师以及志愿从事小学英语教学的教师事业的英语教学工作提供些许的帮助 

  济南市教学研究院小学英语教研员管玲老师对课题的研究给予了高度的认可,管老师提出,通过此次成果推介会,更凸显了《小学英语课堂用语手册的实用性》。不仅聚焦到了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还培养了学生的核心素养和综合口语能力。 

  课题研究不仅丰富了小学英语课程体系与评价方式,梳理出体现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课堂用语,有效指导师生、生生之间在情境中高效交流,而且总结运用系统论观点,提炼教学策略,指向学生口语交际能力的提升,在当今双减政策下更加凸显出了它的研究意义和应用价值,值得推广借鉴 

  本次研讨活动,为有效推进小学英语“双减”工作助力,更加凸显了学校课堂教学的重要性,通过优化教师的教学活动构建小学英语高效课堂。必定会促进学生的个体发展和全面发展,不断推进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