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菏泽市鄄城县郑营镇举办2021届县级优质课选拔活动

2021-11-10 13: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根据鄄城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下发的《关于评选2021届县级优质课的通知》精神,表彰一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勤勉敬业、刻苦钻研、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鼓励广大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提高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1月6日,郑营镇中心校举办2021届县级优质课选拔活动。

   

  本次选拔活动分小学组和学前教育组。小学组分语文、数学学、英语、常识共四个科目;学前教育组一个科目;小学组采用说课形式,学前教育组采用讲课形式,各组统一课题,说课时间为10分钟,备课时间为20分钟,用抽签形式确定参评教师的备课、说课顺序。为确保本次选拔活动公平、公正、公开,委托第三方组成7人评委小组进行评选打分,现场出示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剩余5位评委平均分为该参评选手最终得分。

  参评教师在10分钟的时间内从说教材、说目标、说教法过程等不同角度展示出一堂精彩的课堂,充分体现出他们的高超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以及精湛的教育教学艺术,呈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同时也表现出对新课程改革理念与实践的积极探索、对课堂对学生对工作的激情,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活动经过周密的安排和组织,利用一天的时间整个活动顺利而圆满结束,郑营中心校将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推荐县级优质课人员。(通讯员 范继芳)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