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菏泽市鄄城县郑营镇鲁王仓学校举办“家校共育交流会”

2021-12-03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化,家庭教育已经逐渐成为学校教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2月2日下午,鄄城县郑营镇鲁王仓学校举办了“家校共育交流会”,旨在更好地把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家校共同体,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与会内容。家长会上,班主任老师们将学生们早读、课间、课上、午休、课外活动等日常以照片、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给家长,并针对班级情况、学生们的在校表现进行了详细回复,和家长们一起分享孩子成长日常。针对期中考试的情况,老师们给表现优异的学生颁了奖并邀请优秀学生家长分享严慈相济的家庭育人观,共同探讨育人良方。最后,班主任老师们借此契机特别宣传了冬春季节常常出现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预防及救治措施,对家长进行了一场成功的生命安全教育。

   

   

  正如苏霍姆林斯基所说,“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细致和复杂的任务。”本次“家校共育交流会”有效加强了家校沟通,老师们的及时反馈及改进建议使家长们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孩子在校的表现并对学校的工作多了一份理解,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通讯员 穆丹丹)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