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菏泽市鄄城县郑营镇中心校召开小学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1-12-06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为全面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近日,鄄城县郑营镇中心校召开小学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是一场针对教育教学能力薄弱的教师进行的提升培训会,这批参加培训的教师中心校利用大约三周的时间逐一对48名教师进行了“听评课”,在课堂上找出其存在的问题,然后进行总结分析,“对症下药”,按学科制定出相关培训内容。 

  培训会上,中心校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教研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课堂教学指导,带领大家在备教材、备学生、讲课方式、课堂管理、学生作业习惯养成以及学困生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学习。 

  最后,郑营中心校副校长刘维正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在座的教师要端正思想和态度,时刻不忘自己的职业修养;要清晰自己现有的不足,勇于学习和改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素质,创新理念,以适应现代社会对教育者的要求;教师不仅要传授文化知识,也要传播精神文明,作为一名教师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育人者必先育己 ,立己者方能立人,要像“春蚕”吐尽青丝,像“蜡烛”化成灰烬,有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无愧于“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光荣称号。 

  各位教师认真聆听、记录,真正的意识到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他们将取长补短,争取做得更好的自己,努力做一名学生喜欢的教师。(通讯员 范继芳)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