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大学研究生教育培养过得硬

2022-01-26 16:07: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济南大学学科教学(数学)、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表现优异,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4项,实现了教育硕士研究生在全国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的突破。 

  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王洪凯老师指导的研究生耿真真、黄治琴老师指导的研究生万丽萍获全国一等奖;王洪凯老师指导的研究生李福宇获全国二等奖;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郑宇红、孙英红、王荣老师指导的研究生马丙杰,郑宇红、魏淑华、王荣老师指导的研究生王倩,于丽琴、张素玲老师指导的研究生张子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邵明辉老师指导的研究生张祺获全国三等奖。数学科学学院的王洪凯老师、黄治琴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分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共计138所学校2436名选手参赛。决赛经过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等环节,全面考察选手教学设计、模拟讲课、说课等能力。经初赛、决赛两轮角逐,共评出全国一等奖153名、二等奖231名、三等奖365名及优秀指导教师346名。其中,学科教学(数学)全国一等奖20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44项;心理健康教育全国一等奖12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9项;学科教学(物理)全国一等奖16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36项。  

  本次比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育硕士学科技能竞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济南大学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力量,提供专门教室、专业设备;经严格训练、细节打磨、优化互动,实现了先进教学理论与丰富实践经验的高度融合。优异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教育硕士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过硬的教学技能,也展示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改革取得的突出成效。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实践育人改革,持续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刘珂珂)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济南大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