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心中有爱 管教有法”——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举行读书分享会暨教育年会

2022-02-22 16:51: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2月18日,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举行了题为“心中有爱  管教有法”的读书分享会暨教育年会。

  秉持“阅读与成长”的棋盘年会特色,此次读书分享会针对老师们寒假共同阅读的《正面管教》一书进行了专题交流。

  六个年级组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阅读收获。老师们从自身教育实际出发,将自己遇到的典型难题或困惑再现出来;而第二环节的表演,就展示了老师们根据书中的分析和方法指导梳理自己的管理方式,和善而坚定地处理问题。表演结束,小组汇报人对比阅读前后不同的情景演示,总结小组成员的阅读收获。真实的表演和精彩的汇报赢得阵阵掌声。

  学校领导班子担任此次分享会的观察员,在每个年级组展示后分别进行提问和点评,将读书交流和教育问题引向深入。

  通过学习和交流,老师们对《正面管教》一书列举的大量实例很有共鸣,反思自己在教学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误区,希望让高效有爱的教育在棋盘校园真正发生。

  梁丽校长最后总结说:“热爱,是工作的不竭动力;思考,是我们前进的捷径;体验与操作,是扎实走向成功的阶梯!济南市棋盘街小学的老师们带着对教育对学生的一腔热爱,思考教育的正确态度和方法,实操教育中自己真实遇到的问题,体验正面管教的魅力。相信这样一场充满思考和智慧的年会将开启我们棋盘街小学新的发展与辉煌!”(通讯员 周小艺)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