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园丁”变“大白”麻寨中学教师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2022-03-21 14:22: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3月19日鄄城县彭楼镇麻寨中学20名教师志愿者积极投身核酸检测防控第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共同完成检测工作,彰显人民教师的本色和担当。

  老师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次志愿服务由副校长刘相立带队组成抗“疫”志愿服务团队,投身全镇各个村庄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

  “请大家保持1米距离”“把口罩都戴好……”彭楼镇启动核酸检测工作,在社区村庄内的核酸采样点,麻寨中学的教师志愿者们忙着疏导前来检测的居民有序进入。看到行动不便的居民,教师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帮扶,为他们提供便利服务。

  老师们牺牲周末的休息时间,连续几个小时的工作,不喝水、不进食、不上厕所,但没有人喊辛苦,更没有人抱怨。站上讲台,他们是传道授业的师者;穿上“大白”,他们是携手奋战的志愿者。(通讯员 楚芳芳)


e773ca9460b22edf9de7dbba0499e3c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核酸检测教师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