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 鄄城县彭楼镇麻寨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3-21 14:22: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针对目前新冠疫情越来越严峻的形势,以及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菏泽市市政府和菏泽市教育系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和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麻寨中学于2022年3月17日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成立以校长赵考斌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每位参与演练的师生各司其责。演练场景共分为校门口、教师内、办公楼、餐厅四个场景,每个场景模拟为一名学生或者老师出现发烧或身体不适的状况,该疑似患者迅速按照学校规定的应急流程到隔离室等待定点医生的现场诊断,定点医生在3分钟内迅速带着医疗用品及防护服赶到现场。通过现场模拟诊断,初步怀疑该学生为疑似疫情人员,医生紧急将疑似疫情人员送至定点医院诊断。在初步确认后,立即按照规定流程将情况汇报给校长,并对现场接触者范围进行排查,展开现场消杀,紧急联系上级管理部门。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加深了全体师生对疫情发生后应急处理流程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应急处置与防范能力。(通讯员 田萌) 

375d116afbc01c5d6a4f06479a367acd263f59fd65ec7b59f5216a83bdf86237cdf9a0caa19cafaf1b9afc9507f93

763f447c0d2f07a33487bbcf0dfc37b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疫情应急演练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