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同智慧一起飞翔,与数学共同成长

2022-03-23 17:23:43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3月17日,济南市棋盘街小学的2022年度数学节拉开了序幕!新学期开学已五周,棋盘学子们感受着数学的魅力,浸润在思维的海洋,同学们充分参与到一年一度的数学盛典——国际数学节的活动中!

  一年级级部的贴鼻子游戏,考验了学生对六个方向的熟练感,同时锻炼了学生的注意力;二年级的同学们表演了《0和1的争吵》,孩子们表演绘声绘色,活灵活现,现场的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三年级的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在日常中尝试用数学的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体会来自于数学学科的魅力。

  四年级学生组织编排了数学戏剧《大话计数》,利用戏剧的表现形式拉近了数学与生活、数学与问题解决间的距离,体现了数学学习的价值;五年级的同学们参与了“拼手速,玩转魔方”游戏,感受到了挑战、思考、寻找事物规律的魅力;六年级级部通过“剪大洞”这一趣味性的活动将数学节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学生充分感受到了数学的神奇和有趣,开拓了学生解决问题的思路,培养了学生思维的灵活性和对数学学习的兴趣。

  此次数学节活动把原本枯燥高深的数学变得更加生动形象,让数学离孩子们更近了一步,发现了数学的神奇和乐趣,每位孩子都受益匪浅!(通讯员 周小艺)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数学成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