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加油,少年!济南中考拉开帷幕,8万余名学子赴考场

2022-06-12 23:0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殷会丽)6月12日上午9点,济南中考第一门科目语文开考。据统计,今年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毕业年级报名编场人数为80418,较去年增加4144人。共设14个考区、61个考点,2630个考场。非毕业年级报名编场人数为102279,较去年增加2970人,共设14个考区、94个考点,3405个考场。











  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初中学考考生须在考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在校生的检测证明,由初中学校逐一落实后统一出具,由带队老师于首场考试入场时提交各相应考点学校。考生本人不再出具纸质证明。往届生及外地返济考生,由区县组织学校代落实的,参照上述要求执行;由考生个人检测的,须在首场考试入场时向考点学校提交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

  需要考生和家长注意的是,开考30分钟(英语考试为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准入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可交卷离场。半天参加两科考试时,第一科考试结束后禁止考生离开考点。

  中午11点,第一门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语文作文题目是:推窗风来。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济南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