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火爆!数字藏品发布助山东财经大学校庆传播力“C”位出道

2022-07-06 15:56:02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发布了关于“山东财经大学发布校庆数字藏品”的传播分析简报。此报告监测时间是在山东财经大学迎来建校 70 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时期。学校携手省网媒集团面向社会公众,发布了全国首个财经类高校数字藏品,也是省内首家发布数藏的高校。各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转载,相关报道在全网进行了广泛传播。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5月29日0时至6月29日24时,相关稿件数量为753篇,有64家媒体参与报道,稿件阅读量超过17万。此项数据表明,山东财经大学数字藏品的发布进一步提升了该校在同类学校校庆以及同时段学校传播的影响力。

  火爆表现在传播热度高居不下。针对此次数字藏品献礼校庆,记者注意到,6月7日,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系列数字藏品正式发布,各媒体发布相关报道介绍活动安排,第一波传播高峰正在此刻出现。此外,6月20日再次出现新一轮高峰,当日为“海豹数藏”正式上线一个月,大众网·海报新闻在多个平台发布相关稿件,回顾已发行的《大众日报创刊号》、《三世人马图》、山东财经大学校庆等一系列数字藏品,营造活动上线满月的火热氛围,推动山东财经大学系列数字藏品的传播热度再次攀升。

  火爆表现在新闻网站及客户端为主要媒介,传播氛围火热。从传播分析简报中记者获悉,事件的覆盖面很广,各主流平台均有传播,其中新闻网站和客户端是主要传播平台,占到总传播量的72.64%,新闻网站传播量占比最高,为49.93%,客户端平台占比为22.71%;同时,微信、微博、论坛、短视频、平媒平台也有一定的传播分布。

  此外,事件传播以微信公众号、搜狐等大型综合门户为主,省级媒体大众网同步进行了积极的宣传报道,相关报道在腾讯网、今日头条等平台被纷纷转载,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

  火爆表现在大V、媒体积极报道传播,话题度持续走高。在传播分析简报中记者获得一个比较有意义的一点,活动传播除了以原创稿件为主外,大V、媒体是此次活动的核心传播者,如“数字藏品NFT”(财经博主 粉丝10.1万)在新浪微博发布《倒计时10天!国内首个财经类高校数字藏品献礼山东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受到网友广泛关注;大众网·海报新闻等媒体也在多平台发布活动稿件,进一步提高了此次活动的传播影响。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