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喜报】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在2022年中国中学生武术套路网络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7-11 16:20: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天下英雄出我辈,少年意气写春秋。日前,2022年中国中学生武术套路网络大赛评审工作完成,共有来自20个省144所学校的1196名运动员报名参加。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获得小学甲组团体项目第一名、小学组学校整体展演一等奖的好成绩,杨冉(女子小学甲组少林刀)、冯邵轩(男子小学甲组少林刀、少林棍)、王雅滢(女子小学乙组五步拳)分别斩获小组第一名!

  为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武术精神,提高学生健康水平,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和齐鲁师范学院武术教育中心合作,引进了武术教育传统项目,聘请专业教师开展武术教育。学校特制定了学武计划。合理安排练武时间。同学们以极大热情、人人参加,个个练习,风雨无阻,长期坚持。学校还将武术锻炼与学生阳光体育大课间融合,让习武成为棋盘学子校园生活的一部分。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发挥学生的个性特长,学校特成立了武术社团,旨在培养学生高尚的武德,优良的作风和坚强的意志品质。每周两次的训练,队员们无论寒暑,风雨无阻,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喊出了中华武术魂,一招一式都透着力量与坚毅。

  作为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武术具有强身健体、陶冶情操、锻炼意志、培养品格的良好作用。传统武术文化已在棋盘校园生根、发芽、结果。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将继续通过武术教育,弘扬尚武精神,让棋盘少年在习武中弘扬中华武术厚德重义、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讯员 周小艺)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武术中国小学培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