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向消防英雄致敬!山师附小2021级一中队走近身边的英雄

2022-08-12 19:58: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面对烈火浓烟的时候,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舍生忘死,冲锋在前;

  当面对群众求助的时候,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不计利益,排忧解难;

  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员

  鲁网8月12日讯 为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鼓励少年儿童知英雄事迹、学英雄精神、做英雄传人,山师附小2021级一中队积极争创英雄中队,将寻访的对象确定为我们身边平凡而伟大的消防英雄。

IMG_557000

  近日,山师附小2021级一中队的同学们来到济南市历下区泉城广场消防救援站,探访他们心目中的英雄,了解英雄事迹,学习消防安全及应急救援知识。

  消防员叔叔首先向同学们普及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讲述了消防员们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奋不顾身的英雄事迹。

IMG_5481

  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不同类型的消防车,包括城市主战消防车、水罐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云梯消防车、专勤消防车等。例如,云梯消防车设有伸缩式云梯,可带有升降斗转台及灭火装置,适用于高层建筑火灾的扑救、被困人员的营救、贵重物资的抢救等。不同任务,选择的救援消防车、消防器材和救援装置都不一样,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赞叹连连。

IMG_5546


IMG_5553

  认识了消防车后,消防员叔叔向同学们介绍了防火头盔和消防服。头盔和消防服同样是根据不同任务需求来选择,有灭火时穿的,也有抢险救援时穿的。灭火防护服共有四层,穿在身上又厚又重,天气炙热,但也挡不住同学们争相试穿的参与热情。

IMG_5538

  同学们还参观了消防员的寝室,内务整理严格、标准,干净整洁,同学们啧啧称赞,对纪律严明有了感官上的认识。

IMG_55766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消防员的工作环境,领悟到了消防员勇敢顽强、迎难而上的英雄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着同学们不断进步成长。为了表达对消防英雄的敬佩之情,同学们向消防员代表行了少先队队礼,消防员叔叔也敬礼向孩子们进行回礼,这一刻,英雄主义的精神无声传承,民族希望的种子扎根萌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海婧
新闻关键词:山师附小消防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