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语”你共享 精彩“e”夏|山师附小语文学科暑假特色活动风采展

2022-08-15 16:11: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暑假期间,在《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的引领下,为了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语言运用、思维能力、审美创造等语文核心素养,学校紧紧围绕五育并举的育人模式,充分借助线下学习与“互联网+”指导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依据各年级学生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语文学科特色活动。

  一年级:欢乐暑假 书香相伴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一年级学生借助老师提供的阅读书单,以“欢乐暑假 书香相伴”为主题开展阅读活动。同学们或自读、或邀父母同读,积极交流阅读所得,信心满满分享阅读收获,在细读慢品中践行“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良好阅读习惯。

  二年级:“悦”读拾趣 快乐分享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二年级学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安排自己的读书生活。同学们阅读着自己喜欢的图书,汇报精彩片段、积累好词佳句,并在小型读书会中分享阅读收获。你瞧,讲故事、道心得,故事分享会开始了……

  三年级:创新思维 丰富体验

  一点成一字之规,一字乃终篇之准。三年级的学生坚持习字修身,感受汉字的形体特点与文化内涵;通过一篇篇习作,同学们不拘形式地记录下了自己对于生活的细心观察和独特感受;沉浸在神话故事阅读中,同学们感受语言文字之美,感悟作品思想内涵,精美的手抄报和思维导图,呈现了学生们的阅读所得,表达了阅读的个性化体验,提升了思维创造能力。

  四年级:探究国粹 茶韵悠长

  四年级学生通过项目式学习来进行语文学科的作业展示。首先大家阅读中医启蒙书籍,了解部分草药用途,记录其特点和属性。然后搜集与“茶”这个主题相关的古代诗词,探索广受喜爱的原因。同时在家长的指导下,结合时令、特点来调制国粹“良”饮。并通过习作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制作方法,对国粹“良”饮进行推荐宣传,号召更多同学关注健康饮品。

  五年级:崇尚真知 赞美生活

  五年级的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笔,通过一份份赏心悦目的古诗书法作品,探寻着对童真童趣的赞美,为热气蒸腾的暑假带来一袭清凉;他们捧起中外名著,用心体味作品的内容和情感,向往追求美好的理想;他们将自己对家乡济南的细致观察和独特感受,形成了一篇篇感情真挚的文章,抒发对家乡的热爱与赞美。

  “生活即语文,语文即生活”,本次语文学科特色作业,不仅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展示了他们内容丰富的成果,更让学生们领悟到语文学习的真谛。在这个精彩的暑假,让语文为你送上阵阵清凉,和你分享如期而至的美好。(通讯员 王文彬)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