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学会使用小家电 生活快捷又方便|山师附小四年级暑假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2-08-15 16:11: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家用电器进入了人们的生活,给我们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正确地使用它们,就是掌握一种劳动技能。这个暑假四年级的同学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开展了特殊的劳动实践活动,分别学会了空气炸锅、电吹风、热水壶、电磁炉、烤箱、电饭煲、微波炉等小家电的正确使用方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劳动给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收获劳动的成果会让我们无比开心。看,有的同学学会了用电饭煲煮饭,用电饼铛煎蛋,有的同学使用吸尘器打扫房间,使用洗衣机洗衣服,真是方便又干净。

  通过这次劳动实践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用电安全意识,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收获和快乐!也感受到科技促进生活进步。

  让我们都能成为生活的主人,在生活中学习各种劳动技能,并能在实践中运用,但是在使用家用电器时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使用哦!相信同学们都有积极的劳动兴趣,也有良好的劳动习惯,让我们继续做好劳动小达人吧!(通讯员 王文彬)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