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电商“云课堂”为山东电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2022-09-05 16:15:38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山东省商务厅多举措并行,从打造电商发展良好生态方面着手,开展山东电子商务“云课堂”在线培训项目,以培训对各类人群进行赋能,为我省电商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基础型人才,带动更多人群从事电商就业、创业。

  据了解,山东省商务厅自2021年开展山东电子商务“云课堂”在线培训以来,先后与多个厅局合作,组织了“省派第一书记专场”“示范县专场”“退役军人专场”“省妇联专场”“省残联专场”等,培训超过22000人次,极大地推动电子商务在基层领域的宣传推广。

  今年,山东省商务厅继续创新举办山东电子商务“云课堂”在线培训,渲染浓烈电商学习氛围,发挥大众网省级党媒全媒体资源优势,大力宣传以临沂牛庆花、武政,菏泽胡春青、张哲瑜,退役军人邢自庆,重庆市何春梅、袁凯等为代表的一批电商创业模范,发挥榜样带动作用,为学员言传身教创业感悟和电商创业历程;同时,培训过程中邀请专业电商教练围绕电商入门课程为学员开展从“0”到“1”的阶梯式课程。自7月以来先后组织了“山东电商创新发展线上论坛”“省妇联专场”“团山东省委专场”“省退役军人专场”“省残联专场”5场厅局联合培训以及6场电商从业人员行业知识垂直培训,合计超3万人次参加。培训效果显著,参训学员情绪高涨,为电商“云课堂”全年培训打开了良好的开端。

  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正确引导和有力推动。未来,山东省商务厅还将积极联合省派第一书记专班、东西协作专班等更多厅局单位开展覆盖人群更广、课程内容更优的培训,力争全年培训超过45000人次。同时,在培训期间继续挖掘宣传更多电商创业模范人物的创业故事,组织电商创业路演和线上论坛等亮点活动,并将电商培训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建+电商”创业事迹,为我省电商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张彬
新闻关键词:山东电商培训发展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