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初秋白露时,浓情谢师恩——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举行教师节、中秋节双节庆祝活动

2022-09-09 11:18: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庞燕蕾柠)秋风起,月渐圆,第38届教师节恰逢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双节巧遇,欢乐加倍,9月8日下午,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全体教职工在学校礼堂欢聚一堂,共同举行“初秋白露时,浓情谢师恩”教师节暨中秋节双节庆祝活动。

  活动分“金秋硕果  育梦成光”、“心怀皓月  感念师恩”、“师以匠心  甜蜜相遇”三个环节。活动伊始,梁丽校长致辞,并为45岁以上担任班主任的老教师和双班教学兼任班主任的教师颁发了“特殊贡献奖”。2020年学校设立了校长基金,三年来,更多默默付出、任劳任怨的教师被大家看到,成为我们身边的榜样。

  “心怀皓月  感念师恩”环节,毕业多年的毕业生重返校园,为当年的恩师杨丽梅老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校友对恩师当年的教诲念念不忘,对棋盘街小学扎实、爱生、乐业的教风、校风赞扬不已,值此教师节与中秋佳节之际,特来看望恩师,盼母校在梁校长的带领下越来越好、再创辉煌。

  “师以匠心  甜蜜相遇”环节,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工会为老师们准备了“手工月饼DIY”制作培训活动。活动现场热热闹闹,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听指导老师的讲解。拍一拍、捏一捏、团一团、压一压,指导老师给老师们耐心地介绍“冰皮”月饼所需要的原料以及制作方法。听完讲解,大家迫不及待的开始制作月饼。瞧!她们一边商量如何制作,一边熟练地揉面、放馅料、一个个可爱的月饼就从老师们的手中诞生啦!

  一盘盘造型可爱的月饼放进烤箱,没几分钟,就香气四溢……这寓意着“月圆人圆事事圆”的月饼让老师们欢欣不已。浓浓佳节情,共享节日乐,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更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 调节了紧张的工作学习气氛,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教师节和中秋节,也充分展示了校教工团队团结协作、勇于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活动小学举行棋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