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传承长征精神 洪家楼第三小学三(3)辛锐中队在行动

2022-09-30 11:38: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为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长征精神,9月23日-9月24日,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第三小学三(3)辛锐中队开展了“重走长征路”主题研学活动。

  9月23日,辅导员李山老师召开了主题队会,为队员们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

  9月24日,三(3)辛锐中队来到舜耕九州农业研学基地。在“长征”开始前,队员们在教官的带领下,集体诵读了《七律·长征》。在教官的专业指导下,队员们完成多项军事体能与军事竞技项目。同时,教官对步枪、迫击炮、侦查等知识进行专业宣讲,队员们在庄严、紧张、趣味、艰辛的情境中完成了一场革命的洗礼与教育。

  此次主题队日活动让三(3)中队全体队员从红军长征的伟大精神中,汲取了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赓续了红色血脉,传承了长征精神!(通讯员 胡晓卉 王洪涛)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洪家楼第三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