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劳动我最美 ——山东省实验小学六(4)中队主题升旗仪式举行

2022-10-10 22:18: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促进少先队员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10日上午,山东省实验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劳动我最美”六(4)中队主题升旗仪式,致敬劳动者、讴歌劳动美。

  伴随着庄严磅礴的国歌声,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秋日晴空的映衬下分外鲜亮明媚。全体少先队员向着国旗肃立敬礼,表达着对祖国对党最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近年来,山东省实验小学一直高度重视劳动教育,通过开展一系列劳动素养培训活动,鼓励队员们掌握基本的劳动技能,并为大家提供展示劳动风采的平台,将劳动教育与校园生活、社会生活有机结合起来,丰富队员们的劳动体验,提高队员们的劳动能力,深化对劳动价值的理解。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六(4)中队就组织开展了劳动周主题活动,队员们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参与劳动并收益满满。升旗仪式过程中,部分队员就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劳动体验和收获。  

  他们当中,有巧手小厨师,在假日里为家人精心准备营养早餐;有清洁能手,左手持扫帚右手拿簸箕,三下五除二就把房间打扫得干净亮堂;有收纳达人,将自己的书本文具收拾码放整齐,方便拿取,一目了然;还有的,变身田间劳动能手,播种浇水施肥,清理除草采摘,体会了劳动的艰辛,更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通过多种多样的劳动体验,队员们认识到了劳动的重要性和宝贵价值: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让大家体会到了成长的快乐;主动承担家务劳动,是队员们对家人爱的真实表达;在田间地头挥洒汗水,更让大家真切地体会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深刻寓意。

  升旗仪式过程中,六(4)中队辅导员邱明对队员们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嘱托,她说,作为新一代的少先队员,要从小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锻炼自己、磨炼意志。  

  劳动教育是丰富学生精神生活、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载体。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这是当代青少年的必要认识。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是美丽的,这份美丽属于普天下所有辛勤的劳动者!

  “我们走在追梦路上,劳动者无尚荣光,实干才能兴邦,劳动成就梦想……”最后,一曲《让我们把劳动歌唱》将此次升旗仪式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金秋十月,晴空高朗,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次盛会举世瞩目、万众期盼。队员们也将继续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用劳动稳稳托起中国梦,一起沿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奋力奔跑!  (通讯员 邱明)

责任编辑:韩雨
新闻关键词:劳动升旗仪式队员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