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小博小雅寻访团】参观地质博物馆 感受神奇大自然

2022-11-10 15:25: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山东省地质博物馆是全国首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济南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是展示山东省地学科研成就、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国土资源科普知识的重要窗口,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全面展示山东省地质资源、宣传国土成就的一座现代化地学科普场馆。为了普及地质科学知识,引导队员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近日,济南高新区雅居园小学四(5)中队开展了参观山东省地质博物馆项目化学习活动。

  驱动性问题描述

  为使本次寻访活动有目的地进行,四(5)中队开展了系列主题队会。队员们通过讨论确定了活动目的,制定了本次课程项目化学习的六个驱动型问题和一个拓展问题,研讨出活动的具体内容、开展形式及流程。

图片图片

  项目成员及分工

  围绕着驱动型问题,队员们分为五个项目小组展开学习:资料组、摄影摄像组、维持秩序组、创意组、成果展示组,各小组分工合作,确保队员们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图片

  项目式学习成果展示

  走进博物馆,孩子们一下子就被巨大的恐龙化石吸引了,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博物馆一层分为序厅、地球家园厅和生命演化厅,二层为物华天宝厅和辉煌成就厅,三层为大地风貌厅和石海奇珍厅。队员们按照分工,文明有序的逐一参观了7个展厅,有的带着探究学习单,有的带着笔记本,有的带着相机,把学到的知识都一一记录下来。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参观博物馆

  一、项目化学习活动探究学习单

  参观博物馆的礼仪有哪些?为了让寻访活动学有所获,你打算怎么做?人类的哪些行为伤害了地球,我们怎样保护地球?带着这些疑问,辅导员卢老师和小队员们一起在寻访中探索答案。看看大家的收获吧!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探究学习单

  二、童心妙手绘博物馆

  寻访活动完成之后,队员们通过绘画和手抄报的方式展现自己的收获,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手抄报

  通过项目化学习的开展,队员们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学习了地质环境知识,增强了热爱地球、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了对地质学的兴趣和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通讯员 卢化新)

责任编辑: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