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燕山中学:深化大单元教研 实践跨学科主题

2022-11-10 15:25: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为更好的推进新课程标准的落地,深入持续开展大单元教学研讨,提升一线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近日,济南燕山中学邀请专家助力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

  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课程标准核心专家、学校特聘课程顾问程菊教授,从背景分析、学习目标、评价任务、活动设计、教学反思五个方面,对大单元教学的关键要素进行了详细的剖析。

  在分享展示环节,各学科教师分别从课程标准陈述、教材与学情分析等维度,汇报两周以来在大单元教学目标设置方面取得的初步探究成果,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程菊教授对老师们的大单元教学目标设计进行了针对性点评,肯定了老师们勇于探究、乐于实践的教研精神,并指出下一步的研究方向:重视教学评一体化设计,充分发挥诊断大数据对学情的分析作用。

  教学副校长孔仪详细分析了上学期的诊断数据,总结了今年以来老师们取得的教研成果。在最后的讲话中,校长陆锋希望老师们继续用高标准和开放心态拥抱新理念、新变化,依靠团队、挑战自我,坚持创新、力求突破。

  大单元教学能力的提升没有捷径。济南燕山中学深入落实新课标要求,以专家引领、团队协作、骨干带动、全员参与的方式,搭建教研平台,助力每位教师的专业发展,赋能每位学生的健康成长。(通讯员 贾玮)

责任编辑:张彬
新闻关键词:单元教研教学专家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