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学术成果向产业产能转化——济南大学获批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

2022-11-30 09:00: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近日,山东省大数据局印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第一批)的通知》,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济南大学依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的“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数据安全)”成功入选。

  大数据技术已经成为各个领域最有力的辅助决策工具,济南大学获批的“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数据安全)”面向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需求,通过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式重点围绕数据隐私计算、数据建模分析、数据安全管控等方向开展技术创新研究,以大数据技术助力产业发展为目的,实现学术成果向产业产能的转化。

  近年来,济南大学积极对接和服务国家和山东省战略规划,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充分发挥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优势,聚焦“网络系统与数据安全”方向理论与应用研究,强化高水平学科平台建设。以原有“山东省国产数据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基础,陆续获批“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山东省互联网与大数据现代产业学院”“山东省数据安全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等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有效支撑了数据科学领域高质量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建设旨在推动山东省公共数据高质量开放和创新利用,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激发社会数据创新应用活力,促进山东省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数字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第一批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共75个,其中高校获批11个。(通讯员:刘珂珂)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