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与艺术的美妙碰撞—山师大附小2022级2班雏鹰小队活动

2023-03-06 14:43: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艺术常常植根于童年经验,童年也需要艺术的滋养。

  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为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艺术之美,山师大附小2022级2班雏鹰小队走进丽山美育谷美术馆,用双眼感知艺术的美妙,用双手体会创造的快乐。

C:Userssum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8062896a91bc25d7428e83962c5a0b.jpgC:Userssum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e3b459d19cd6207ae6711f81cb112.jpg

  2023年3月4日上午9点,队员们陆续抵达,从丽山美育谷南门进入大堂,穿过艺术气息浓郁的大堂,抵达美术馆门口。儿童与艺术之间似乎有着天然而微妙的关联,可爱的孩子们对大厅中展出的各种美术作品好奇不已,对着那些美术作品用心观看,细细模仿,整个大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历尚美术馆。精美的作品吸引了队员们的注意,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为他们推开了通往艺术世界的大门。举手提问、动手体验等互动环节也不断加深了队员们对于美的理解。

  

  参观完美术馆之后,队员们集体在大厅里留下了合影,在他们的喜悦定格在这一美妙的瞬间。

  

  然后,队员们集体进入美育谷三楼的美术教室,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彩泥捏塑活动。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队员们开始了主题为“盆景”的主题创造,让队员们活动结束后将作品作为“三八节”的礼物送给妈妈们。颜色各异的彩泥在队员们的小手下逐渐成型,带着大家用各自对美的不同理解,精心蜕变成送给妈妈的爱心礼物。

  本次活动,孩子们身临其境地体会了艺术的美妙与神奇,幼小的心灵对艺术有了更不一样的理解和体会;与艺术的神奇碰撞,让孩子们拥有了不可复制的文化记忆,他们不仅记住了艺术的美妙,更记住了生活的美好,从而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生养他们的这片土地,热爱在这片热土上用汗水和鲜血创造着美好画卷的人们。

  美育从这里开始,雏鹰从这里起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艺术活动队员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