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市暨市中区“双进助力双减”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3-03-13 10:20: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韩雨) 为贯彻落实在教育的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养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的指示精神,3月9日,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市中区科学技术协会、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开展“双进”助力“双减”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科普课程进校园行动。

  据悉,“双进助力双减”科普进校园活动组织遴选济南市各类社会科教资源,多渠道、多形式地走进学校,利用课后服务的时间段,为中小学提供高质量的科普服务,全面提升社会科普资源服务校内科技教育能力,践行“全环境育人”的宗旨,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实施,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此次活动启动签约仪式在济南第十四中学举行,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设置80万元的专项资金,对入选的涵盖理、化、生、科学、通用技术、信息技术、综合实践、劳动技能等方面的17项课程,进行项目孵化、扶持资助,力争打造一批集科学性、系统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精品科普课程助力中小学的双减课后服务工作。

  市中区科学技术协会、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聘请山东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山东省青少年科普团团长赵遵田,济南大学副校长黄加栋,山东大学医学物理实验室负责人盖志刚,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副主任苏文斌为市中区青少年科普工作指导专家。

  下一步,济南市、市中区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市中区教育部门,将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组织更多科学性、创新性、可复制性、易推广性的优质科普课程资源包送入学校,走进班级。

责任编辑: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