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实验小学成功举办“家长课堂”

2023-03-19 18:05: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3月 17 日,山东省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家长课堂”活动,六(4)中队邀请著名的园林大师袁乃夫到班级讲解插画艺术。据悉,该校的“家长客堂”活动每次都将邀请一名学生家长走进课堂,与同学们分享知识交流思想。

  袁乃夫从事花艺事业30余年,是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齐鲁首席技师,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特聘导师,担任国际国内多项大赛评审并获得多项国际国内大奖。

IMG_20230317_155459   

  课堂上,袁乃夫从插花基础理论知识入手,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选花、花盆到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介绍了插花所需的花材、花器、色彩搭配、寓意等知识,并在现场做了详细的演示。助手随意挑选的一些花木,在他的手里经过简单的修剪搭配,很快就能成为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同学们看得如痴如醉,分外专注。

1679143315449

  不仅如此,袁乃夫在插花创作中还给同学们讲解了蕴含其中的中国智慧。中国传统插花艺术遵从的是自然性,不违背自然规律。对各种枝材的融合十分讲究,将每一个生命力焕发的个体,回归它本来生存之道,不争不抢,繁荣共生。

1679143304219

  同时,袁乃夫以自己的事业发展故事告诉孩子们,一个人只有心怀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总有一天会收获成功的喜悦。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节寓教于乐的家长课堂很快就要结束了。临别时,每位同学都获赠两枝美丽的鲜花。孩子们闻着花香,充分感受到创造美好和茁壮成长的力量。(山东省实验小学 邱明)



责任编辑:张彬
新闻关键词:袁乃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