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济南燕山中学邀请专家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2023-03-27 16:51: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3月23日下午,济南燕山中学党委邀请历下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刘春华同志来校,为全校一百多名在职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宣讲。学校还召集本学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所属5个单位的领导同志共同参加活动并交流学习心得。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马鸣主持,主持学校工作的董晓杰同志参加并总结讲话。

  刘春华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以《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解析》为题,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及重要原则等五个核心问题,全面、深入解读了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一堂融入“四史”的思政课,讲出了中国人的骨气、底气和志气。

  董晓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党员从刘教授的党课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严以修身当作终身课题,同时借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词汇之一“团结奋斗”,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勇于攻坚克难、发挥先模作用、彰显担当本色,把教育真正办成老百姓想要的样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