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阅读新时代·书香润校园”——齐鲁医药学院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3-04-21 16:56: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4月20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校园,齐鲁医药学院“阅读新时代·书香润校园”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诵读经典活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副院长杜敏出席并讲话,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IMG_8079_副本

  杜敏宣布齐鲁医药学院“阅读新时代·书香润校园”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阅读是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希望全校师生够通过此次读书月活动培养阅读习惯和学习兴趣,让阅读成为生活的一种方式,不断提高文化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为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学生代表王佳玉宣读阅读倡议书,号召全校大学生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作为丰富学识、陶冶情操、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朗诵者分别诵读了《如梦令》、《可爱的中国》、《永不消逝的声音》、《美丽中国》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文学作品,古筝、书法、演唱等元素的有效融入,使经典作品焕发出别样的生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翟宁带领下全场齐诵经典名篇《大学》片段。

微信图片_20230420140913

IMG_8577_副本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三月份被评为“阅读之星”的读者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读书月将陆续推出阅读风采、读书征文、“书香班级、借阅之星”评选、“音你而动听”配音大赛、名家名著知识问答等十余项活动,对建设书香校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