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齐鲁医药学院举办《说淄博》MV发布座谈会

2023-04-28 21:31: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由齐鲁医药学院出品的《说淄博》MV发布座谈会成功举办。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双胜出席并讲话,齐鲁医药学院董事长魏振东主持,《说淄博》词作者、党委书记吕传毅畅谈创作感想。  

IMG_9921_副本

  淄博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德民,淄博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李成刚,淄博市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车玲,淄博市委宣传部文教科科长韩裕,淄博市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霍小语,淄博市著名歌手、曲作者于晓冬,学校纪委书记周立峰、副院长耿磊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IMG_9962

  吕传毅回顾了《说淄博》的创作过程和心路历程,并对《说淄博》歌词进行了解读。歌词从姜太公建齐到中国第一所大学稷下学宫,从俚曲聊斋到焦裕禄故里,从淄博陶瓷到饮食文化,立体展示了淄博的厚重和多彩,向人们呈现了淄博灿烂的历史长河、优秀的传统文化以及淄博人民的幸福生活,《说淄博》是一首饱含时代情怀的主旋律作品。

  曲作者于晓冬谈作曲感想并现场演唱。

IMG_0037_副本

  现场观众欣赏MV《说淄博》。

IMG_0076_副本

  于双胜祝贺《说淄博》MV正式发布。他指出,这首作品是齐鲁医药学院重视文化传承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学校的发展离不开鲁商集团的支持,也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相信鲁医学子在充满文化氛围和文化基因的校园中,学习、工作、生活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魏振东在主持时指出,今年以来,齐鲁医药学院持续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力度,丰富师生文化生活,相继开展了“书香校园——厚学养德”、现场情景思政课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淄博丰富的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资源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提升青年学生人文素养,培育他们的家国情怀。今天,《说淄博》MV发布,是学校文化建设中的又一个硕果。学校诞生在淄博、发展在淄博,学校始终以服务淄博、助力淄博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今后,学校将继续传承弘扬淄博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学校文化建设品位,创造出更多更优秀的文艺作品,培养更多优秀医学人才,为实现淄博“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齐鲁医药学院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卢芸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