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济南基地落户山东财经大学

2023-07-12 14:52: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8日,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济南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财经大学逸夫楼103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王重鸣,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陶虎出席仪式。

  陶虎对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济南基地落户山东财经大学表示祝贺,对致力于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建设的王重鸣教授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国家级、省级一流学科建设的情况,肯定了学校依托“三千计划”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赛事荣誉和国家级基地方面的成绩。他表示,济南基地能够建立起山东地区高校与“一带一路”国家的认证高校紧密互动、合作交流的平台,不仅通过多形式交流学习,提升创业创新教育水平,创造可持续发展新优势,输送高质量国际化创新人才。

  王重鸣介绍了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的发展背景。他提出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不仅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发挥积极推动作用,也显著促进全球商科教育形成新动能、实现新发展。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济南基地的成立是实现高质量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欢迎山东财经大学黄河商学院以及山东各类高校经管学院的师生积极参与联盟活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创业与商科教育可持续发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济南基地能够成为辐射黄河流域,连通“一带一路”国家的国际化高端创业教育与商科教育的创新平台。

  仪式上,陶虎与王重鸣共同为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济南基地揭牌。黄河商学院院长刘毅鹏与王重鸣签署了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济南基地协议。

  “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主要围绕“一带一路”,联合全球国际认证院校共同开展创业教育、商科人才培养与创新研究。由王重鸣教授和AMBA国际顾问委员会原主席Andrew Lock教授于2014年共同发起创办,该联盟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合作示范基地网络,在商科教育新发展和创业创新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

  黄河商学院、MBA学院、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国三十余所经管学院副院长、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褚福星
新闻关键词:创业教育国际基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