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相聚“开学第一堂课”——齐鲁医药学院开展“领导干部首节进课堂”活动

2023-08-29 15:50: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IMG_8805

  鲁网8月29日讯 8月28日,齐鲁医药学院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领导韩冰、杜敏、耿磊与师生如约相聚在课堂,与同学们共同听取“开学第一堂课”。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处、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部及各二级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听课活动。学校各级领导深入教学一线,亲身感受教学环境与氛围,了解教师授课状态与学生学习状态,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沟通,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1IMG_8797

  从听课反馈情况看,开学第一堂课,学生出勤率高,全校首节到课率达96%。同学们精神饱满,精力集中,思维敏捷,互动积极,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授课态度严谨,讲解生动细致,充分调动学生听课积极性,课程中融入爱国主义、职业及专业教育,充分发挥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1IMG_8860

  “领导干部首节进课堂”是学校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开学第一堂课”是学校营造良好教学氛围,狠抓学风养成,“四个第一”(第一堂课、第一天、第一周、第一学期)活动的关键环节,也是检验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作的重要一步。为确保首节课教学质量,学校在开课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精心组织,有效落实,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开个好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彬
新闻关键词:开学课堂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