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校城融合深入推进——齐鲁医药学院与淄博市五家市属医院举行“医疗卫生合伙人”签约

2023-09-27 18:05: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DSC09336

 鲁网9月27日讯 9月22日上午,由淄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齐鲁医药学院承办的淄博市“医疗卫生合伙人”签约仪式在淄博市中心医院举行。这是首届淄博“人才节”期间创新推出的医疗卫生领域校城融合发展活动。

IMG_256

  齐鲁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负责人以及学校“医疗卫生合伙人”代表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吕传毅代表学校依次与五家医院进行现场签约,各医院分别向“医疗卫生合伙人”颁发聘书,“医疗卫生合伙人”选聘代表、接受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前期,在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和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齐鲁医药学院与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五所市属医院积极联系,协商确定了“医疗卫生合伙人”选聘落实方案。

  会上,淄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晓军就进一步做好“医疗卫生合伙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充分掌握“医疗卫生合伙人”实质内涵,抓住合作机遇,同心同力,共赢发展;二是要躬身入局、务实求效,全面发挥“医疗卫生合伙人”科研效能,干出亮眼成绩,打出“医疗卫生合伙人”的金字招牌,实现合作“开门红”;三是要聚焦需求、具化项目,写好双方合作的“后半篇”文章,把双方合作体现到具体科研项目中,结出合作硕果;四是要动态调整、升级服务,为“医疗卫生合伙人”干事创业提供坚实保障,学校和医院要做好坚强后盾、解决后顾之忧,让人才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医疗卫生合伙人”为学校与淄博市市属各大医院资源共享、深度融合开辟了一条探索之路,本次签约仪式象征着“医疗卫生合伙人”项目的启动。

  下一步,齐鲁医药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借助“医疗卫生合伙人”这一有利平台,充分发挥人才在医疗工作、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淄博市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