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2023-10-10 15:01: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基础性工程,必须根据时代发展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找准干部教育培训的着力点,多措并举,以高质量干部培训培育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以“组织需求”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党的事业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坚持党委政府重点推动什么就突出什么样的培训,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就开展什么样的培训的导向,强化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作风教育,不断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思想、强党性,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打通干部教育培训“关键点”,在思想上“补筋壮骨”。

  以“因材施教”为基础。教育培训从实际情况出发,紧密结合干部岗位和特长开展培训,围绕农业技术、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精心选设课程,灵活选择教学方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教育引导干部提升专业能力,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参加“云岭先锋”夜校、驻村工作大讲堂、防返贫监测业务培训等培训学习,因材施教、按需施教,在业务上“充电赋能”。

  以“本土特色”为亮点。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树立身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天才、“戍边英模”韩金林、“全国三八红旗手”“云南好人”周跃艳等榜样力量,用身边事、身边人感染教育广大干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学习氛围。结合知识竞赛、朗诵比赛等,打造特色教学课程,主动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先进做法经验,做到眼睛向外,用好“他山石”,打磨自身美玉。

  干部素质培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锻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组织需求”导向,按需施教,提升培训实效,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文/戴玲基)

责任编辑: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