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同唱校歌 共筑美好明天”——齐鲁医药学院举行2023年合唱比赛

2023-11-21 16:44: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激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11月16日,“同唱校歌 共筑美好明天”齐鲁医药学院2023年合唱比赛举行,来自各学院组成的8支合唱团、近千余名师生同台竞逐。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冰,党委委员、副校长杜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立峰,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磊及各部门、各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出席比赛,学校特邀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淄博市歌舞剧院原副院长张远彤等7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1-1临床

  本次比赛采取必唱歌曲校歌《鲁医之歌》和自选歌曲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各合唱团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歌声,把对学校的热爱、对老师的感恩、对同窗的情谊,融汇到一句句歌词当中。自选歌曲《我的祖国》《同心共筑中国梦》《有我》《少年中国说》《如愿》等,或慷慨激昂、或婉转优美,抒发了师生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唱响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也传递出追逐梦想的渴望。各支方队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合唱期间还穿插上演歌伴舞、朗诵、情景演出等,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1-2hulixueyuan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彩角逐,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红医”合唱团,护理学院“白衣天使”合唱团荣获一等奖;药学院“繁星”合唱团、口腔医学院“青春筑梦”合唱团、医学影像学院“萤火虫”合唱团荣获二等奖;基础医学院“烨熙”合唱团,医学检验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追梦青春”合唱团,管理学院“追光”合唱团荣获三等奖。学校领导为获奖合唱团颁奖。

  本次合唱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自比赛通知发布以来,组织人力资源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艺术研究所精心组织,各学院积极配合,院长、书记带头参加,老师们踊跃报名,同学们积极响应,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和休息时间认真排练。最终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师生们用跳跃的音符讴歌追梦筑梦的不懈奋斗,用灵动的旋律谱写追求美好生活的华彩乐章,用饱含热情的歌声唱响了爱校荣校的最强音,充分展示了鲁医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凝聚力与集体荣誉感。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不断深化美育教育,进一步活跃和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艺术表现力、创造力和审美能力,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1heying

  合唱比赛结束后,学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学院比赛师生合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