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倡导保护环境文明理念

2024-01-11 15:21: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健康的样子之“我爱自然”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近日在北京结束。此次活动由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出版集团父母必读杂志社、健康少年画报杂志社承办,旨在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倡导亲近自然、保护环境的文明理念,共同推进健康北京建设。

  活动自2023年6月1日正式启动,在一个多月的征集时间里共收到儿童绘画作品1955幅。这些作品充分表达了儿童对自然的热爱和向往,也生动展现了他们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和理解。

  经过专家的专业选评,最终评选优胜作品106幅。为扩大活动影响力,主办单位特选取70幅优胜作品在颐和园、天坛公园、香山公园、北京动物园等全市 26 家公园开展专题巡展,展现孩子们与自然亲密互动、健康有爱的生活。同时,市计生协将这些充满想象力和感染力的作品集结成册、印制成画,制作了儿童绘画优胜作品专刊、装饰画等宣传品。在全市21家托育机构内进行展览。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孩子们在创作过程中加深了对自然的理解和热爱,更在全市范围内传播了环保理念和文明习惯。观察自然、亲近自然、保护自然,通过孩子们极富艺术性和感染力的创作,孩子们与自然建立联结、文明互动,展现了儿童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

责任编辑:张彬
新闻关键词:健康儿童文明理念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