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大学获“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

2024-01-29 16:0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近日,济南大学在山东省绿色学校认定评审工作中,通过评审验收,获得“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  

  济南大学经过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的严格评审、考核,结合学校校园绿化、节能减排、环保教育、实践创新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山东省绿色学校评审认定。

  济南大学坚持全环境立德树人,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一体两地三维四线”绿色学校发展思路,全面开创绿色学校建设,不断提升校园环境质量。通过加大投入、联络校友帮助等方式,学校多措并举优化校园绿化建设,改善校园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设施设备,为师生打造绿色温馨的学习、工作环境。深入开展绿色环保教育,将环保教育纳入课程体系,提高师生环保素养,并开展多样化环保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环保氛围,培养师生员工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

  此次获评“山东省绿色学校”,是对济南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许和鞭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环保教育和实践工作力度,深入推进绿色校园可持续发展,切实发挥好山东省绿色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并以建成绿色学校为起点,持续推进绿色学校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对优美校园环境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建设美丽济大,魅力济大。(通讯员:刘珂珂)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