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唯一!济南大学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建设

2024-03-27 16:5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大学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支持。济南大学作为国内主持单位与喀麦隆雅温得第一大学、喀麦隆地方材料推广研究院合作立项“中非先进低碳胶凝材料联合实验室”项目,是中国科技部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10个中国和非洲国家联合实验室项目之一。济南大学是山东省唯一获批立项单位,这是学校在中非科技合作领域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项目由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侯鹏坤教授牵头负责,围绕我国和非洲国家工业固废建材资源化迫切需求,紧抓中非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重大战略机遇,发挥学校建筑材料特色优势,联合研究推动新型固废基低碳水泥混凝土材料的理论和技术创新,推广我国在先进建筑材料领域的技术成果,提升当地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中非双方在技术开发和应用、人才交流和培养等领域全面合作与发展。

  中非联合实验室项目是中非双方共同实施《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首个三年规划“九项工程”重要内容,是我国同非洲国家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援非新承诺,中非联合实验室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济南大学相关学科与非洲国家在建材领域的互利合作(通讯员 刘珂珂)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