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女与家人吵架后离家出走 骑车上高速被劝回

2014-08-12 17:44:00 来源:南京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与家人吵架后,14岁少女怀揣3500元钱,背着简单的行李,骑着自行车就上了宁马高速。幸好被江宁交警大队江宁中队交警发现,在路边开导其一个多小时,终于将这名离家出走少女劝回家。

  不久前的一天中午,江宁中队交警陈平在宁马高速公路巡逻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上有人骑自行车。旁边大货车一辆接一辆呼啸而过,自行车摇摇晃晃实在危险,陈平赶紧上前将其拦下。

  骑车的是一名少女,自称姓方,今年14岁。小方说,她有个6岁的弟弟,父母一直偏心弟弟。当天上午,姐弟俩为抢看电视节目发生争执,母亲责备小方几句,小方一气之下骑着自行车离开了家,糊里糊涂上了高速。

  “高速公路上是不给骑车的,太危险了。另外,你也不能因为母亲责备几句,说走就走。做父母的,都有自己的难处。”经陈平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小方终于同意回家和母亲沟通。

  就在这个时候,一辆面包车在应急车道停下,一中年男子下车后称,他是小方父亲,女儿不见后,他们一直四处寻找。小方与父亲上了车,陈平驾驶警车护送父女俩从最近出口离开高速。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