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学首日1800辆校车上线 为12万学生保驾护航

2017-02-14 11:2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据青岛新闻报报道 2月13日,岛城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第一天。开学当日,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获悉,上午全市1800辆校车将12多万名学生准时安全到达学校。高新区汇海小学也在今天正式投入启用, 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开通 7辆专业校车服务于汇海小学,开学当天准时将560余名乘车学生安全送达学校。

  提前到岗,顺利出发

  2月13日早晨6点20分,在班前会结束后,停在汇海小学停车场的温馨校车响起警示铃陆续出发,奔赴各自始发站。据悉,为保障开学首日正常运行,开学当天,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全体驾乘人员均提前半小时多到岗,预热车辆,按照规程检查灯光、转向和制动系统,提前到达始发站等候。车载暖风提前启动,让乘车学生温暖上学。

  7辆校车14条线路,解决560余名学生乘车需求

  据悉,高新区汇海小学是原河套二小、河套小学和赵孟小学三校合并的新建校舍。三校合并后,560多名学生需要乘坐专业校车上下学。为满足这部分学生乘车需求,交运温馨校车在高新区汇海小学投入7辆专业校车,并根据实际情况设计了14条线路10个站点。

  “由于汇海小学是新建校舍,为满足当地乘车学生需求,我们先后10多次来到当地各个站点勘察路线,力求优化校车线路,以更加方便学生乘车。今天,经调整的校车线路试跑已全部完成,所有校车已经准备就绪,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开学第一课,讲安全

  13日早上6点50分,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汇海小学5号线来到第一站赵家岭东站,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无论学生还是行驶线路,都是新的,为了顺利运行,1月份我们就跟驾驶员师傅们一起车辆试跑和熟悉线路了。”随车照管员孙喜梅说。

  据了解,在赵家岭东站乘车的学生原来大部分在赵孟小学就读,步行上下学或者家长用电动车、摩托车等工具接送。“孩子搬了新校区,离家远了,我们每天上班也不方便接送。有了专业校车还是很放心的,也很方便。”就读于汇海小学五年级赵子豪学生家长孙女士说。

  开学首日也是新线路运行第一天,照管员张俊丽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以“文明乘车,安全出行”为主题的安全小讲座。“在之前的学校都是我妈妈骑电动车带我上学,下雨的时候爸爸开车送我,现在搬了新校车我们坐上大鼻子校车了,这样很方便,不用耽误爸爸妈妈上班了,并且车里很暖和还跟同学们一起上学。”五年级的乘车学生赵晨宇说。8点前,校车提前抵达高新区汇海小学,照管员张俊丽将一车孩子平安送到学校。

  据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介绍,为了保障1800辆校车平稳运行,开学首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所有管理人员均前往一线担任安全员。“新的一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在做精、做细的基础而上,力争在新的区域有更多的新线路,新的一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主要集中于新建学校的线路调整,例如汇海小学等撤点并校学校,为迁建学校孩子们带来良好的乘车交通保障。”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党委书记贺业荣说。

  据了解,虽然开学首日线路稍堵,但大部分校车都准时到达学校。开学首日,所有校车平稳运行。(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海媛闫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