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四中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17-10-31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10月31日讯 近日,高青县第四中学日前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前往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党性教育活动。

  莱芜战役纪念馆位于莱芜市中心黄山之上,由展览馆、全景画馆和革命烈士纪念塔三大主体建筑构成,呈“品”字布局。展览馆内,大量文物和照片生动地再现了莱芜战役时期的历史场景。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战前、战役、支前、英烈四个展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莱芜战役的介绍,对莱芜战役的经过和重大意义有了深刻认识和全新理解。凝望着一件件战役的实物和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

  在高17米、周长120米、地面塑形1100平方米、融“声、光、电、形”于一体的全景画馆,党员们随着展台缓慢地旋转,身临1947年2月23日下午4时莱芜战役决胜阶段的模拟场景,仿佛置身于硝烟滚滚的战火之中,感受到莱芜战役的艰苦历程,以及革命先驱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坚决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

  这次党性教育活动,党员们的思想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铭记党员职责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更高的工作热情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青的教育事业做出新贡献。(通讯员 张少河 史增强 孙华)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