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雾霾从自你我做起

2018-01-15 13: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进入冬季以来,全国各地雾霾天气开始增加。如何有效防治雾霾?12月22日,山师附小五年级八班邀请省科学院专家走进的课堂,给同学们讲述了雾霾的成因,雾霾的危害,雾霾的防治措施以及如何从自身做起防治雾霾,让同学们对雾霾有了新的认识。

  “穹顶之下,天地之间,我们同呼吸、共命运,穹顶之下的雾霾,是悬在每个人头上的利剑,争执之下,利益之间,终有一个早上,我们不再看到那轮朝阳了吗?”专家以一个新颖的提问让同学们陷入思考。随后,他从专业的角度,生动地讲解了雾霾的“前生今世”,特别是重点讲述了雾霾的危害和如何有效防治雾霾。同时结合全国各地实际情况,以及国外发达国家的治霾经验,让同学们懂得了雾霾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治理雾霾,也需要每一个人做出努力。比如,作为小学生,要劝爸爸妈妈少开车,平时出门尽量做公交,遇到乱倒渣土、焚烧垃圾等现象时要及时制止等等。

  最后,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为防霾治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李军)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防治雾霾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