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纸张工程学

2018-01-15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日本有一位折纸大神,用他灵巧的双手和让人开心的创意,创作出了很多让你一秒回忆起童年的折纸艺术作品。当然,他的东西可比我们当年用一张纸折出的青蛙高级太多。

  近日,山师附小五年级八班邀请山东艺术学院的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这位大神的作品来让同学们练习制作。同学们同过观看作品的视频展示,仔细听老师关于纸张工程学的解释,兴致勃勃的开始制作起来。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真正开始做了大家才发现,原来越是看起来有趣的作品,制作起来就会越复杂。但同学们还是认真的裁剪着每一个部件,仔细地看说明图,相互讨论着各个部件是如何组装的。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同学们手中原本一张张纸板,已经神奇的变成了一个个可以蹦跳翻转的玩具。通过这次家长讲坛,开拓了同学们的事业,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还让大家对工程学有了一个初步的概念。(通讯员李军)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神奇纸张工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