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爱国主义现场教育

2018-01-15 14: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为配合学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1月9日,山师附小五年级八班雏鹰中队的同学们来到北京西郊宛平城永定河上的卢沟桥和抗日战争纪念馆,接受一次爱国主义现场教育。

  在这里,同学们感受到八十年前日寇侵华的炮火以及中国人民抗战的那种不屈的精神。在桥上,同学们数着形态各异的狮子,在永定河边放歌《芦沟谣》,重温那段烽火硝烟的历史。

  随后,同学们又到附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这里,同学们全面深入了解了中国长达八年的抗战史。在这里,看到那么多的同胞被杀害,被凌辱,同学们难过而悲愤,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细节,令同学们气愤填膺,摇头叹息。其中,有一封日本兵的家书令同学们愤怒到极点,家书中诉说他们一个村子一个村子的杀人,连孩子都不放过。因为”想到这孩子长大以后可能就是一个可怕的敌人,所以就一起杀了”。这是何等的罪恶涛天!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发奋要努力学习 ,上大后报效祖国。(李军)

责任编辑:徐英淦